ecpm是什么意思(ecpm是什么意思)

编辑导语:oCPM是一种基于CPM的计费方式,以优化为目标,以展览为计费基础;而OCPC则是基于CPC的计费方式,以优化为目标,以点击为计费依据。两者有什么区别

编辑导语:oCPM是一种基于CPM的计费方式,以优化为目标,以展览为计费基础;而OCPC则是基于CPC的计费方式,以优化为目标,以点击为计费依据。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文读懂oCPM和oCPC

1.什么是oCPM?

OCPM英文叫每1000次展示优化成本(optimized 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是一种基于CPM的计费方式,以优化为目的,以展示为计费依据。

CPM是一种基于即看即付的广告计费模式,即看即付收费,不考虑广告的转化效果。oCPM之所以是在CPM基础上演变而来的计费方式,是因为oCPM将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效果作为广告的评价指标。

OCPM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和爱好后,为用户设定广告费用,提高转化率。

1)1)oCPM的出价基础: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定的转化出价。

如何设置转换出价?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广告主通过核算得出一个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低于60元,他就赚钱了。广告主会在心里设定一个付费价格(60元),然后根据广告主的预估曝光点击率、预估点击转化率、预估下载转化率、预估付费率0.5 *按照转化目标= 60 * 0.03 * 0.1 *计算出一个内部cpm竞价集。

这9元是广告主设定的转化出价。在实际操作中,广告主会根据体验价格上下浮动来计算。

2)2)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广告平台实时预估广告主每次曝光的转化概率,根据广告主设定的转化竞价,在广告主可接受的转化成本范围内智能调节竞价。

即oCPM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实时竞价=平台预估eCPM=bid_price(广告主设定的转化竞价)*pCVR(点击转化率预估)*pCTR(点击率预估)*智能控制因子。

什么是智能调节因子?这是在传统固定竞价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精细化匹配方式,由流量广告的日常预算消耗、转化成本的达成等因素共同决定。它的目标是平台帮助广告主在预算范围内根据流量质量动态调整出价,从而获得尽可能多的转化,而实际转化成本尽量不要超出广告主的预期。

3)oCPM收费依据:按用户实际曝光量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真实收费受广告主竞价基础(转化目标)影响,但不等于竞价基础或竞价基础。比如广告按照平台预估的eCPM进行竞价,广告主设定的bid_price越高,竞价的成功率越高。广告主竞价成功时,如果按照广告的广义第二价格(GSP)收费,真正收费的是预估价的第二价格。

2.oCPC是什么?

OCPC英文叫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一种基于CPC的计费方式,旨在优化,按点击收费。

同样,不同于CPC计费,系统会在广告主竞价(固定竞价)、多维度、实时反馈和历史积累的海量数据的基础上,根据预估的转化率和竞争环境,智能调整竞价,进而优化广告排名,帮助广告主争夺最合适的流量,降低转化成本。

1)1)oCPC的竞价基础:广告主根据转化目标设定的点击竞价。

基本原理和oCPM一样,这里不再赘述。

2)oCPC竞价依据:广告平台根据转化率预估的广告价值。

OCPC的竞价依据=广告系统实时竞价=平台预估eCPM=click_cost(广告主设定的点击竞价)*pCVR(点击转化率预估)*智能控制因子。

从公式中可以看出,无论oCPC还是oCPM的竞价模式,大部分平台都会按照公式将其竞价转换为eCPM。这样做的好处是平台方可以统一商业价值,然后根据平台方目标(用户体验/平台分发等)将这些价值转化为统一的分数。)进行流量分配。

3)oCPC计费依据:按照用户实际点击量计费。

虽然在oCPC的竞价模式下,广告的点击率可能会被广告平台预估,但准确与否对广告主的成本影响不大。相比之下,oCPM是按照预估的ctr结果来收费的,这对平台预估的准确性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3.oCPC和oCPM有什么区别?

1)最根本的区别是不同的收费点与oCPM不同。oCPC按点击量扣费。对于只曝光不点击的广告,广告主不用支付流量费,理论上肯定对广告主更友好。

一般对于流量好的媒体,oCPC和oCPM差别不大,但是平台可以通过oCPM把流量分发权控制在自己手里,所以比较成熟的平台通常用oCPM来计算。但是一些流量不均衡的媒体,比如联盟,一般用oCPC。

2)对于广告主和广告平台,oCPM优化空更多

OCPC只能考cpa(比如下单,gmv等。)作为其优化目标,而oCPM则多了一个空的空间,可以根据ctr(impression-click)或cvr(click-action)进行优化。也就是说平台从曝光到转化有非常大的部署空。通常会成立一个或几个专业团队,通过A、U、C(广告、用户、上下文)等维度进行精细化的成本优化,不仅可以更精准地推送,还可以节省平台的资源。对于平台来说,这是一件具有挑战性但高投资回报率的事情。

我们再进一步看,有哪些空可以为广告主优化的房间?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拆解。

一文读懂oCPM和oCPC从表中可以看出,在广告主层面,oCPM给了广告主很多优化参数的方向。当广告主不断优化参数——广告的真实CTR和CVR会变得更高,那么平台上广告的预估点击率pCTR和预估转化率pCVR都会受到正面影响和提升,平台计算出的竞价eCPM也会提升,广告的竞价优势也会提升。

这种情况下,广告主可以在不提高竞价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的流量,广告主为了优化参数而提升的创意风格和质量可以在其他平台上重用,都是1+1 >: 2的事情。

3)对于广告主来说,oCPM可以满足更多的转化目标。

与oCPC相比,oCPM可以支持更多不同的转化目标和更复杂的转化类型组合,如播放完成、关注、分享等。,并且这些转换类型的收费方式可能不同。对于更复杂的广告平台,比如某一个,用M统一收费也有利于统一管理,可以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广告生态。

4)综上所述,oCPM的优势更加明显。为什么有些平台还保留oCPC的竞价模式?

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思考这个问题。首先是广告的形式。国内主流平台,如某度,已经培养了基于点击的用户行为,基于点击的广告风格更为原生,所以oCPC对于这类平台更为合理。

第二,目前主流的大型平台会通过支付oCPX超成本来保证与广告主建立更健康的合作机制。平台付费时,一般是看到广告主多次出价后的总费用,无法归属具体付费。

在oCPM模式下,如果产生大量虚假业绩,平台数据积累滞后,模型一时反应不过来,短期内会增加平台的作弊收入和平台的赔偿金额。在oCPC模式下,平台可以控制的参数较少,虚假点击的难度高于虚假曝光。对于一些流量质量参差不齐的平台,会是更科学的竞价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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